2009年7月27日月曜日

最大公約數的人生

好像每到一個關卡就會重新思考人生問題。

計算一下大概還有一年左右要畢業(比學校的預定明年四月還會晚半年左右,但我也不知道實際上會多久。),現在正在重組並且寫期刊跟研討會的論文。算了算大概還有三篇要寫。

但正在這麼想的時候,也突然想起來跟我同年紀的人都在做什麼?也許都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努力著,越是這樣想,不安的心情就越重。現在不安跟自信的比例大概是6:4。不安比較多,大多數是因為自己對於設計研究,也正在處於重整的階段,到底最後會是什麼?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不過,對於同年紀的人而言,我或許是選了一個不是最大公約數的人生。

面對課題的困惑,孤獨一人的思考,追求某種層次上的答案。說起來怎麼也不是工作→結婚→買房子→生小孩這個方程式的最大公約數。方程式裡的各個階段在我的人生裡面成為一種錯置的邏輯,有種解構後重建的奇異美感。

也或許是這樣,我珍惜現在的生活更勝以往,因為需要更多的自制,也需要多點寬容。想想,或許不在最大公約數之內,就好像沒有什麼基準點可以判斷自己的或者是別人的人生是什麼。比喻成謎團之中找尋謎團的話,失真性就更強烈了。

於是放下自己的執念,讓信念帶領行動。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