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金曜日

黃金時刻

photo@me

我們每天的作息、在千葉大開學、小毛開始去ICS設計專門學校上課之後開始恢復正常。

流水記事般的記下來、大概是7點左右小毛會起床、然後我大概晚一點差不多7點半就會起來、梳洗之後邊吃早餐邊確認今天的行程。約8點小毛會出門、我則打開電腦記一下早上的突發奇想或是念念書、寫寫筆記、然後趕9點半的電車到學校。在這段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裡、因為發現效率奇高、所以自以為的定義為黃金時間。

後來、三個月前就開始紀錄的自己的活動裡面、也發現到我的腦袋需要熱機。如果沒有熱機、那天的工作品質就不會太好。可能有些人會認為、像研究工作般的思考活動稱不上勞累。但實際上、如果有研究者能夠贊成的話、會證明其實思考會狠狠地耗盡精神能量。而就像是運動完需要休息一樣、思考活動之後也需要休息。

講了一堆、其實想分享的是每個人必定有自己的黃金時間。不論是下午5點過後的Tea Time或臨睡前的沈潛、都需要好好的調整自己的腦袋。然後我們就讓日常生活與工作充滿整天、仍然保有、或滿足自己對於嗜好或是整理想法上的空間。

我們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咬著金湯匙出生、過著燦爛的人生。但能為無聊的、緩慢的日常生活鍍層金、或許更有意思也說不定喔。

2 件のコメント:

  1. Hiiiiii~
    喜欢这里~可以学到不少^^

    Follow你了~还做了链接~~呵呵~~

    恩~顺便想问个事~~~
    我打算出国~看你之前BLOG里提到过CIID~
    你是有朋友在那读书么?
    他们的交互设计怎么样?有MASTER吗?

    返信削除
  2. hi, stella-xy

    不好意思,太晚看到你的Comment。這裡如果有你感興趣的話題就太好了。

    CIID好像再今年仍然要持續Pilot Year的樣子,跟去年依樣不收學費,但也沒有給予Master Degree。此外,生活費要自己負擔。

    大概就是這樣,我是覺得如果對他們的成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試試看也不一定。

    加油加油囉!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