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日曜日

[展覽] 東京互動展 Interactive Tokyo 2006




有點過時,但因為紀錄的緣故還是整理一下情報。

主題以當年互動藝術、SIGGRAPH Emerging Technologies與IVRC(國際學生虛擬實境對抗賽)的作品為主,會比較偏向數位媒體藝術。而且光看這一長串的營運委員會名單,就不難以了解這展覽的重要性,在名單內的經過Google一查都是偏向資訊工程、Ubiquitous、機械工程、遊戲、媒體、藝術、研究的專家,且兼顧數位媒體在發展中必須要顧及的跨領域性。

且令我好奇的是,展覽的目的為推廣數位媒體藝術,但僅有產學參與,少了官的部份。對於日本強調產官學"連攜"的三方共同行進模式,比較能夠推測的是,政府也許不太能了解數位媒體藝術對於整體大環境的影響,但推測總歸是推測,沒有查證都屬空穴來風。

不過,如果台灣要搞臺灣互動展(臆測名稱),會是什麼情況?

[官方網站]
[2005 演講名單]

2 件のコメント:

  1. 臺灣互動展嗎?
    好像會是個有趣的主題

    返信削除
  2. To Aqua:

    可以的話,大家一起來弄啊~~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