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土曜日

[互動] "The Simplicity" by John Maeda Speech, at ITRI

photo@John Maeda,Amber Waves(2003)

遲到了一下,所避不算很完整的聽完。對於聽到景仰的大師演講,感覺上是非常好的,Inspired ideas、vivid creativity。

總之,天才的想法到底怎麼產生的,我們沒有得知的可能,但可以確定的是,由天才產生的定律或規則這樣的東西,沒有相當功力還難參透, 也像是愛因斯坦所提出相對論,或許我們會知道光的速度取決於相對位置與時間,但對一般人而言,還真的不是簡單說就可以懂的東西,尤其是在 SIMPLICITY後面的演算法到底是什麼?我真的很想知道。

我對比較有SENSE的是運用掃瞄器作為輸入平台,然後去探討食物與人的關係"FOOD"系列很感興趣,可謂是英雄所見略同嗎?連薯條團的代表物薯條都上榜了(驚),還是薯條已經成為互動設計的必備經典案例?

另外有所啟發的事情是,只要是想做事情,這世界上充滿了制約性因素,也有一群人不受到制約的影響(或許有,但我不清楚),專心的做自己認為值得的事情,或許是做好設計、蒐集好書或是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一切的一切都如此的清楚明顯,就是越簡單越好。如果專心,讓心裡簡單些,別多想雜事或考慮後果,只要專心。所以,算是自己的"SIMPLICITY"哲學嗎?哈。

Extension Links
[John Maeda Studio]
[Simplicity Blog]
[catalogue of FOOD exhibition]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所以間接來說..
    大師也是薯條團的一員囉!?

    *///*

    返信削除
  2. To AQUA:

    是啊,這樣一來,要個薯條排排站立圖的1PAGE獨家授權也不遠了吧。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