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月曜日

[互動]Processing實做


老實說,PO這種不營養的東西可能對某些人很無趣,但我還是很高興,能過如此快速就可以熟悉Processing,想跟大家分享。Processing的動作環境(老實說忘了中文是甚麼)大概是除了直覺式的MAX/MSP之外,非常簡單就可以用基本的程式邏輯寫出來的東西,效果也很好,由於是直接控制程式碼的關係所以可以compile過就沒啥問題,非常適合資訊視覺化快速成形(rapid prototyping)以及投影式互動裝置。之前看到雲科設計運算系所與數媒系同學有在用,我想他們知道的更多,希望有人多多分享,讓想要入門的人多投入。

總之,越來越多人投入互動設計(或是說互動經驗設計?)領域是件好事,視覺化互動經驗是首先在做的,因為比較容易"看到"產出的關係,接下來就要用五感(Haptic)去感覺互動,然後創造經驗,這就不是很簡單的事情了,我也在好好的學習中,總之,一小步踏出去之後,就會有更多的經驗產生吧。

2 件のコメント:

  1. 請問.....您是念哪一所學校呢?因為我也有興趣來日本學互動設計,可能是我關鍵字不太好,都搜尋不到有互動設計的學校的資料,在你的部落格中有看到IAMAS,但也想看看有沒有其他學校,想跟您請問該怎麼找比較好,謝謝。

    返信削除
  2. 阿!!因為我不太會用這個留言板,所以也留下我的mail:latitia0507@hotmail.com


    謝謝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