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水曜日

東京下町物語


前些天搬了家,從千葉搬到了東京。雖然說是東京,跟印象中的時髦感覺不同,因為我住的是俗稱的下町(したまち),換句話說,大概就是類似台北迪化街之類的地方。

房子很好,重新裝潢過的內裝實在沒話說,還生怕把人家的木頭地板給刮花了。因為緊臨著街道,所以車聲聽得還滿清楚,有點像之前在台南租屋的感覺。早上只要太陽升起就開始了一天的生活,開店的鐵門聲響起,車子也漸漸多了起來,然後就不由自主的起床。比較起先前住的學校宿舍,後者還真的有點安靜得不像話。

雖然還沒開始周邊地域的探險,在我們家對面就有一家名為的錢湯(大眾浴池),名為あづま湯。本來還不在意,想說有時間再來嘗鮮。但好巧不巧剛好搬家的時候遇上三連休的第一天,瓦斯沒辦法請人來開,所以,就順理成章的洗了三天的錢湯。

說起來,也不過就像是北投的大眾浴池,至少我在洗的時候都會想到之前手受傷的時候,常常坐公車到北投去泡溫泉復建。那時是有名的滝ノ湯。我從很小就在那邊洗溫泉,雖然有點舊舊髒髒的,但還是會去洗。不為什麼大概就是這邊的泉質好,也不會亂加熱水。(大概是這樣)

當我踏進去的時候,突然覺得心裡靜了下來,終於要在這裡生活了啊。一邊這樣想,一邊走進去沖洗的地方,才發現自己沒有帶洗髮精與沐浴乳。心中一陣慌亂之後,看了看手上只有洗面乳。在將錯就錯的情節下,滿懷羞恥的心情用細細的洗面乳沖洗著自己的頭髮與身體。還不時注意著有沒有人在看我。

不過,除了對面用菜瓜布用力搓著自己身體的老阿伯之外,其實裡面沒有什麼人。後來進入了大浴池,只能說還活著真好啊!之類的台詞。後來,突然出現了一段妄想的對話:
先生:孩子的娘,我去錢湯一下。(在玄關穿著木屐)
太太:爸爸,記得回來的時候買個醬油喔。(從廚房裡探頭)
先生:真是麻煩吶,受不了你。
太太:別這樣說嘛,等下會幫你準備冰好的啤酒。
大概就是這樣的情節。

於是,好像自己也開啟了自己的下町物語,好像跟大家編織的東京夢的差別有點過大喔。但這樣也好,我好像也不太適合過時髦的生活,哈。像這樣,在夕陽中趴踏趴踏的踩著木屐出門,走進錢湯跟熟識的鄰居打招呼,然後回家吃飯喝點小酒,晚上看著書,記點筆記後入眠,大概就是我自己認為極致的幸福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