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2日木曜日

[新聞]iWeb開始了

網路推播(web publish)其實是網路上最平民化的想法,從之前的個人新聞台到現在的blogs,都能夠成為網民們的發聲工具。不過當蘋果也出手到這個領域時,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在這段影片中會說明。

Steve Jacobs還是一貫性的介紹iWeb有多美麗,多好用,而且只要輕輕的點下"Publish"所有的RSS訂閱服務或文本(Script)就會被自動建立,網路架構還是屬於.Mac下的一部份,但對技術部份仍是一如往常的保密,而網站上也僅留給對使用者介紹的影片。Layout看起來還不錯,不過首先的使用者我想還是在忠實的蘋果迷吧(此句話純屬推論)。總之,這樣的發表對現在的blogs ASP等公司來說不是一件大事,在技術沒有提出更優秀的解決方法(One-click away的想法從以前就有了),容量等其他項目也隻字未提,但我們如果說iWeb是blog界的iPod的話,就覺得好像又有些影響了。不論如何,蘋果做什麼事情在現在都是引起注意的,只是這波漣漪會散播向何處,才是真正的重點。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