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9日月曜日

A Short Talk with Ping

難得Ping回來台南,我們就約去泡老人茶(老實說,金萱還滿香的,覺得茶葉中有Chardonnay的味道。)

Anyway,我們突然聊到了之前參加的原鄉時尚設計創業比賽,我講述不公的評審評判角度與結果,越講好像越激動,但Ping說的話,讓我好像突然有了新的體認:

"在任何競賽當中,是誰當評審就幾乎已經決定了得獎名單,這通常也決定了角度,但能掌握的是自己的作品,表現出來了什麼樣的獨特性,展現出什麼樣的創意或爆發力?

做創作的人,在任何作品之中都要創造出來一致性,一致性讓人一眼就看出來作品是由誰所創作的,如果風格高低起伏很大,就失去了獨特性。"

靜靜的一面聽著,一面讓我回想起自己的設計到底在反應著我的何種想法?老實說自己並不太了解。只是作設計的資歷太淺,要說什麼也不太容易就是了。

希望今年可以有好的結果,也讓自己的第一本作品集能夠發展出來。如果裡面有一致性,還真的想知道是啥,哈哈。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