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9日月曜日

[生活] 用心觸碰世界-街上散步/世界ふれあい-街步き

NHK每天只有教下圍棋、插花、讀書,要不然就是主播都面無表情的新聞報導,世界ふれあい-街步き算是最好看的節目了。

先來簡單介紹好了,每一集都在不同的城市裡,好像散步一樣的隨意拍攝場景,有人打招呼就會回禮,走到商店裡跟老闆閒聊天,要不然就是跟著當地人喝著泉水或吃點小東西,總之是非常悠閒的在散步的樣子。每次在看的時候,心情會不可思議的平靜下來,就跟著鏡頭轉來轉去,好像是我自己在散步一樣(雖然腳連一動也沒動),很厲害的是,到現在為止都還在歐洲跑來跑去,亞維農街裡的小咖啡店我還記得那個香味,看到的時候簡直興奮的不得了,歐洲已經很美了,能夠靜靜散步看更有味道。

NHK World的時間表是星期日早上9:10分,星期一下午4:15重播。

總之,不需要會日文也可以看,感覺一下氣氛就很值得了!配樂也是悠閒型的,聽著好像是宮崎駿會用的那種卡通配樂啊!

<插花一下>ふれあい=触れ合う,意思是藉由相互接觸而感覺到合意(意境夠深吧!),滿內斂的用法,只是中文應該會有更好的翻譯,這裡翻得不太好就是,特此奉告。

[官網] 世界ふれあい-街步き
[官網] NHK World Time Schedule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