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8日木曜日

[比賽] Muji Design Award




這不是件大新聞了,但我想要講的是裡面所闡述的Sumi想法。

Sumi is not only sumi

最近在想的事情,都這這個字有關。如果我們是用一種地域別來劃分我們的生活,所以空間上會有所分隔,像是起居室或者是書房等。如果照這樣看來,功能別也就跟地域別產生一定聯繫關係,比如我們比較少在臥室吃東西,也很少在浴室上網等等。但實際上真的是如此嗎?像我就很愛在餐桌上打字,配點咖啡或果汁的感覺很讚,在書房裡打字就會感覺比較正式,所以像這樣的矛盾(或者也很正常)會時常出現在現在的人-機-環境的互動裡。

我想,這次的比賽主題實際的表現方法,會侷現在某一個場景才會出現的物品嗎?我想應該會比較少,推測上會是[ 矛盾→解決方案] 會來得比較受青睞,不見得一定要純白無印風格形態,把什麼桌子椅子枕頭茶几洗碗機(只是想押韻)全部都弄成白色,再加上一個LED燈表示狀態的設計。

總之,Fusion in Simple object and Complex human,會成為這次的發想重點,至於會產出什麼東西,就要看看錊近有什麼衝擊再說囉!

此外,如果想討論這個標題的歡迎來迴響一下,點子不怕被討論,最怕的是不值得被討論,是吧?

[官方網站] MUJI AWARD

4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超想在浴室上網的, 尤其是一邊泡澡一邊上網, 或是一邊上大號一邊上網...

    返信削除
  2. To daniel:

    那你需要一個以海綿為隱喻的裝置,內含防水無線指向設備以作為控制之用。另外,蓮蓬頭做成小面積LCD Monitor,另外讓灑下來的水成為資訊流,可以一邊洗澡,或者打掃浴室都很好用。

    (不要管我,已經瘋了)

    返信削除
  3. 我甚至覺得家中可以不用書桌,只要有一張舒服的餐桌,整合工作、休閒、交談、飲食的機能於一體。 在餐桌上工作或是跟人討論的感覺很不錯說...

    返信削除
  4. To hunter:

    所以,弄一個Universal餐桌好像是個不錯的IDea啊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