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1日日曜日

口試終了

圖說:右轉台客車燈

口試結束後,照例要來個感想文。這次口試將幾乎所有的同學安排在同一天,也就是說,昨天已經"生產"出來十餘名的準碩士生。大家在這個禮拜幾乎都沒什麼睡的情況下順利完成個人的口試,真是感謝上天。我的口試過程中還算順利,感謝東海謝志成老師、成大林銘泉老師與指導教授賴新喜老師的指導;尤其是謝老,感覺上好像可以將我的潛力引導出來的感覺,真是神乎其技啊!總之,做這個題目所希望做到規劃並且在真實世界中實驗出視知覺互動的效果,結果不是很令人滿意,但比較好的事情是得到了產品在設計互動時可能會碰到的人因議題,並且解決它的經驗,對之後想做的互動設計來說應該是有幫助的吧。

在這次的口試中,我學到的經驗如下:
1. 設計開始即定義互動Pattern比想像中難。
2. 如果論文做該領域很少人做的研究同時,就要有被批鬥的準備。
3. 實驗不要亂做動態的,乖乖做靜態比較沒問題。
4. 如果指導老師挺你,就亂搞吧,哈哈。

總之,這只是個過程,過程過了,就好了。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ppt]Visual Perception Approach to Symbolic Direction Light /4.58mb/
[全文]Visual Perception Approach to Symbolic Direction Light /750kb/

(還需要修改,英文太爛請多多包含)

4 件のコメント:

  1. swee!!! 恭喜啊!!!
    台灣第一位互動產品的設計評估研究者誕生了!!!
    屆時互動之旅要再好好慶祝一下啊!!!

    p.s. 你的 ppt 跟全文是不是要帳號跟密碼才能存取啊?

    返信削除
  2. 嘿嘿…恭喜恭喜 :D
    (現在還真是流行台客文化 :P)

    暑假有任何有趣的事情,缺苦力的話可以找我,哈哈。

    返信削除
  3. to daniel:

    別這樣說 已經有很多人對產品的互動提出看法,我只是希望能夠在perception上找到有效評估方法而已。

    to hunter:

    現在還不知道暑假有啥有趣計劃,如果有的話,相信你也一定逃不掉的啦!! 哈哈

    返信削除
  4. 這是一個遲來的祝賀啊!!!!

    Denny!!衝吧!!進軍日本互動界了啊!!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