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1日水曜日

nightmarket 2006, orders in chaos



為期三天的夜市2006活動加上日本交流協會獎學金考試,已經讓人生的忙碌經驗往上加一層,好像在台南待久了,都希望追求平和的忙碌感吧(但實際上還是會有焦慮),總之,事情都已經過了,而也要來報告一下自己的感想。

像標題寫的,在混亂中的秩序是這次的感覺,秩序感來自於各路英雄好漢的自律與執行力,混亂是比較屬於環境的。所以,如果仔細去觀察這三天人的行動,如何走走停停與討論,應該會滿好玩。我這組是由Edward與務熙所帶領的Story Telling Group,目的是借由夜市經驗,將context建立起來(大概是這樣),因為其他三組都偏技術導向,我想一天半的實作時間可能做不出啥,也不想弄出一堆concept但是做不出來,所以就選擇了這個group。OK,所以我們試著由分享經驗建構關鍵字群組,再整理出大的類別(categories),讓類別內的關鍵字能夠依邏輯聯結,有點像之前魅力工學學過的EGM方法,但也不太一樣,不過共通的事情為抽取元素,並且形成共有邏輯。

我們小組的成員是台大網媒所Peggy台科大工設所宏杰;peggy與宏杰的背景比較像都是資管出身的,所以小組形成的狀況是討論某ㄧ個特別的經驗->宏杰亂入->Peggy幫忙->討論到客人與老板的互動->想了一個殺價scenario->太複雜牽涉到各種game theory->想簡單一點->重點重新放在老闆身上->想到了大家都有開雞排店的夢想->想呈現手忙腳亂的情況->確定老闆的action與整體scenario->開始分工(此時已是星期六下午3點)->peggy:coding and phidget sensor tesing/我:poster and graphic/宏杰:聲音跟material->找務熙討論,確定哪些技術可用->找Edward討論,確定scenario->務熙幫忙將action meter跟找錢的sound sensor整合進來->開始整合graphic與互動機制->Poster出來先送印(已是晚上11點)->整合Phidget與系統(peggy與宏杰整夜沒睡,我先回家因隔天要考試)->完成(星期天早上6點)。

整合過程中沒啥不順的,大家分工作也很有效率,所以星期天才能demo出來,可以感覺到實做能力(尤其是coding,graphic,visual appearance)再做互動的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從台北回來之後就開始在啃Phython),不管如何,跨領域的思考絕對是做互動設計時最重要的部份,如果能夠發展屬於做互動時的語言,那應該互更幫助溝通才對。


[影片] 非凡新聞報導 /quicktime file/
[連結] Nightmarket 2006 FIN.-nmc.Daniel
[連結] Nightmarket 2006 心得前記-hunter
[連結] Nightmarket 2006 心得前記-小乖
[連結] NightMarket 2006 感言-Ohno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