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水曜日

千葉大大入學手續終了

今早要移動到東京中野幫小毛辦語言學校的報到手續,紀錄一下這兩天的情形。

3/26首日早上,與黃伯修(自然科學大學院影像科學專攻)約在西千葉車站,有點小遲到,真是非常對不起,說了些在這裡的生活情形,該辦的學生定期車票,以及約好星期天要去橫濱看櫻花的事情(有免費便當喔~),而之後見了渡邊老師以及拿到申請的資料(到此就已經1點了),不過也非常高興的知道今天是豬排跟美和子的畢業典禮,兩個人超正經的,不太像之前看到的輕鬆的樣子,而且日本人在典禮時都會穿西裝,所以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們穿正式服裝的樣子,該怎麼說呢,有種小朋友長大的感覺,哈哈哈,但後來我們約在研究室,但他們兩個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沒有照到相真是殘念。

總之,隔天開始跑入學手續:

自然科學院學務係(缺入學料(授業料)減免手續)
-->學生生活互助組(提入學料(授業料)減免,聽說台灣人能夠減免的機會相當低,缺存摺資料故4/2-4/6還有機會補交)
-->自然科學院學務係(提出學生證資料、領取入學證明書、領取履修要項,就是選課手冊啦)
-->留學生相談事務所(了解一下如何換VISA,出來之後才知道跟我們談的矢島老師是學務長,挖~~)
-->找渡邊老師談保證人(欠席不在,只好4/2再來)-->結束。

一天就這樣結束,在次見識到日本人的嚴謹程度(是龜毛吧)。

未完成的事情還很多,但我想應該可以慢慢的來,有些事情急也沒有用反而心理壓力會很大。反正都來這裡了,什麼事情應該可以順利吧(非常樂觀),先這樣,以上。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