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金曜日

Service Design

星期二有機會去台中靜宜大學,原是私人行程,後來不小心就跟研究室的碩一二同學開始討論起來什麼叫做服務設計(Service Design)。服務設計原是在Design For Interaction一書中所闡釋的名詞,真正的原出處還需要尋找一下。

其實服務設計的精神是含在互動設計(Design for Interaction)裡面,服務與產品最大的區隔就是不可觸碰(intangible),但真的是不可觸碰嗎?我們無時無刻不在觸碰服務,當中的關鍵時刻(critical moment)就是在於顯示出服務介面的可觸性,講的再清楚些,服務的可觸碰性(tangible),即是介面。而介面的設計,其實就是將不可觸碰變成可觸碰的服務。當然,引起的討論其實有下列幾項:

1.爲什麼我們需要可觸碰的服務?

2.經濟學底下,將服務視為消費財的假設是正確的嗎?

3.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