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金曜日

Interaction Jam! Workshop


本次活動是由台灣互動設計研究室與天工開物共同舉辦,在2008年10月29日起至11月2日止舉辦搞互動工作坊(Interaction Jam! Workshop),旨在推動台灣地區互動設計跨領域之研究與設計。本次的活動主題為編舞互動,編舞互動(Choreography)為荷蘭TU Eindhoaven所提出創新領域之動設計,主要再於認識並運用身體裡外的動作,且將之設計於產品之內,使產品能夠經由人們的動作而擁有新概念。

本次的成員以產學合作關係為基礎,包含了業界設計師與學生成員,在短短的5天內組成由贊助商所設定之標的,並且結合編舞互動產生新產品概念,且實作於概念產品裡(Prototype)。本次活動展出將預定於2009年東京設計師週裡。

有關台灣互動設計研究室
於2005年聖誕節創立,當時為業餘學生團體,名為台灣地下互動設計團。而後經由各成員相繼出國進修與參入業界設計,因應活動所需,將原先名稱更改為台灣互動設計研究室,主要任務為推動台灣地區互動設計的發展。成員橫跨荷蘭,美國,日本,台灣等重要互動設計重鎮。

有關天工開物
天工開物從事互動多媒體設計服務已有11 年經驗,產品包含互動裝置、互動機台、動畫、互動網站、與數位藝術創作。天工開物的專長,在於將科技與前衛元素,融入傳統美學中,使美學、程式、與科技裝置,達到完美的結合。在數位美學設計上曾獲得許多國內外獎項,如台北數位藝術獎(互動裝置類)、奧地利電子藝術獎 互動藝術類(PRIX ARS Electronica, Interactive Art Design)、台北美術獎、誠品獨特怪奇商品設計大賽等。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