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月曜日

Antenna Design in Chiba University



如果不知道Antenna Design的可以先拜讀Daniel大的這篇文章:Antenna Design

然而創始人的Masamichi Udagawa,即是宇田川信学先生,原來是千葉大學設計系學部出身!!驚!!

演講在感冒中的睡魔搏鬥中,記下一些記事。宇田川先生介紹了早期他在Yamaha Design的設計工作:三年之內做了許多電子樂器的設計後(主要是外觀與新功能開發),然後去美國Cranbrook Academy of Art攻碩士,結束之後就一直待在紐約作設計,去了幾家公司之後,後來設立了Antenna Design

有意思的是,他們認為的Interaction Design是:

Meaning the relation,
Between object and people,
amongst people mediated by objects.
看起來的確很一般論。

所以互動設計到頭來如果只有追求"關係"的話,一般論會持續得下去嗎?誰知道呢?

說來說去也就是看看作品,介紹他們曾經做過什麼之類的。以上就是今天聽演講的感想,謝謝,下台一鞠躬。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他們有沒有什麼近期的網站上沒放的屌作?

    返信削除
  2. 丹大,我是沒有在簡報裡看到,可能是最近他們轉去做TUI有關,因為好像是個滿大卡的公司(不過我沒有情報啦,是老師說的),所以基於保密不能放在他們的網站上。

    以上,講了等於沒講 XD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