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金曜日

什麼是勇氣?

會想起這個題目,實在是跟最近所面臨的困境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般人認為的勇氣,或許是讓人基於敢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情,就叫做勇氣。但我個人自以為是,每個人只要有小小的突破,就是勇氣的一種,而勇氣不分大小,只要是所抱持的小小信念能夠撐得過現實世界的考驗就可以了。像小朋友學騎腳踏車,雖然他知道會跌倒許多次才能掌握到訣竅,不過想要騎著腳踏車的信念支持著,那種勇氣,就是可以讓小小的心靈得到支撐,越過困難的過程而到達進步的境界。

我們或許已經不像學騎腳踏車的小朋友一樣單純的思考事情,更多的時候我們因為想得太多而阻礙了自己的步伐,劃地自限而不自知,這就可惜了。在悠長又短暫的人生中,未來實在誨暗且不明,如果一直追求這個未來,可能永遠追尋不到。

於是,我們心裡的稚子之心,就能夠告訴現在的自己哪些信念是我們應該有所把持的。越單純則勇氣越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