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木曜日

[展覽] 2009 Sensware

(Blogger不能貼圖?改以連結代替)

由東京纖維(Tokyo Fiber)繼2007 Senseware(感官著物)展覽之後,今年又將有新的展覽出現。雖然這個展覽兩年才一次,但就算從現在來看,兩年前的作品仍舊感覺不出來遲於時代之後,讓人更期待今年的感官著物展。至於地點方面,已經進化到東京與米蘭沙龍展期間兩地同時舉行的狀況,讓人更期待會有什麼激烈的火花產生。

當然今年的主要設計師仍為原研哉先生,此人我想不用多介紹,乃為一代平面設計大師是也(KERORO看太多...)。

本次的展覽重點如下(翻譯至原站)
TOKYO FIBER(東京纖維)/SENSEWARE感官著物展已經進入了新的展開。在2007年時,TOKYO FIBER這個企劃已將日本纖維的實力向世界展示出來。然後,於東京及巴黎也出展。殘留在鮮豔的印象裡的這個展覽中,2009年再次開始進行。SENSEWARE(感官著物)指的是,能夠把人類的創造意念給喚醒的材質,或者可以說是媒質。像是於石器時代的"石頭",印刷文化中的”紙”,網際網路的”電子媒體”發展活性化一樣,高度研發出的日本化學纖維中,以斬新的感官著物材質能夠讓人類從中喚起多少的創新意念呢?此全新創意領域中以超越流行,及超越工業設計,將人類,纖維與環境包含在內,我們期待甚久的全新物品製造觀念裡的地平線上一定會遇見得到。這個"知識的運動會"裡跨越產業的界限,集合才能與技術,為日本開始發展正式的纖維研發上,終於要開始行動了。
時間:4月22日至27日(與米蘭沙龍週共同舉辦)
地點:尚未發佈。

所以,如果那個時間要來東京的人,請務必更新訊息啊。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