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火曜日

Satement

Update on 2009.04.22

1. 討論有益思考
不論是漫無天際的妄想或是具有爭議的主題,我們都相信討論是互動思考的泉源。尤其重要的是你跟誰討論,跟重要的人討論會得到關鍵的消息;而跟第一線的人討論你會得到現實。

2. 設計是體現互動的形式
從設計思考,到體現互動,是一連串相互作用下的成果。形式的目的不僅在於美感的表現,還加入對某些具有影響力的價值,如創新,反省或社會體驗。必須時時刻刻思考形式對互動的意義,反省並重塑形式的體現(Appearance)。

3. 互動設計沒有盡頭
不論是現在或是未來,互動僅是表現出當代思考下的成果。於是在每個時代都有屬於它的互動表現,從飛鴿傳書到電子郵件。於是我們要不斷的去尋找當代互動設計的真正意涵,而非為了設計而設計,為了互動而互動。

4. 從最小的雛型開始
不要忘了雛型精神(Prototyping),那是為什麼互動設計與其他設計領域不同的地方。

5. 人
為了一個人而設計,到為了一群人設計的方法沒有什麼不同。只是一直傾聽,持續排除他/他們的困難,然後讓使用的人開心。專注以人為主的價值。

這不是從哪本書抄來的。而是把一直在思考的東西用文字寫出來。算是自己對自己做的聲明(Statement),或許過於天真,也許太過感性。不過把這樣的心情記錄下去,才算是對自己曾經思考過互動設計的價值所作的呈現。

5 件のコメント:

  1. 不好意思,請問您第二點最後還有內容嗎?可能您發文時誤刪了,期盼完整的內容~

    返信削除
  2. 我也很期望能夠看到第二點後面的內容~

    返信削除
  3. 我也希望能看到第二點剩下的內容..感恩~

    返信削除
  4. Sorry,現在已經補上。

    其實不是忘了貼,而是突然忘記要寫啥上去,就這樣貼過來了。

    看來,有時故作玄虛好像也不錯喔(引發留言動機)。

    返信削除
  5. 感謝您的補正,好奇引發留言動機的想法很有意思^^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