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6日月曜日

[論文] 第一次進度報告終了

話說第一次進度報告在1/13已經結束了,依據前學長姐的經驗,在9月提Proposal之後,大概就是到隔年的3月才會開始作實驗與盯進度,但由於上一屆有許多學長姐都因進度太慢而無法順利畢業的情況下,造成了許多人延畢的慘劇,那"英明"的老師們就乾脆在這一屆的寒假前後都要盯一下進度,以免大家過太爽把論文這檔事給忘了,話又說回來,誰敢忘啊?!

不論如何,提proposal時慘遭狂電的我,在這次提論時因為換了題目,就更小心翼翼。也因為這次的題目是國科會的研究計畫,研究對象必須要是車燈(沒錯,就是那個鬼頭燈或後車燈)才行,而且加上自己又很想做互動的東西,所以結合起來還真的OOXX(無法形容故保留)的東西。

試著想想,如果以後我們車子上的車燈,除了指向的功能之外,還能反映出前方駕駛的意圖,會不會成為更有情感的產品?又或者說,在導入新的材料(LEDs)後,LEDs所有的省電、耐用與能夠依電路設計展示動畫(這倒不是什麼新功能,傳統燈泡也能做,只是LEDs可以用Pixel的觀念去展現),對現有的車燈設計應該也要有不同的想法才行啊,所以用視覺感知(Visual Perception)去重新設計車燈,會有什麼樣的新樣貌?這個會在論文中的重要議題。

這次放上來的簡報,只是初步的進度,還有許多需要修改的東西才行,但總是開始囉。

[簡報]interactive Design for Back Car Lamps

3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的 ppt 現在是只有 pilot experiment 的部份嗎? 期待你之後互動設計的部份嘍!! 加油加油 ^^

    返信削除
  2. 哈,我只有提到pilot experiment,後來會出現用LEDs做的互動式的車燈,看會不會很屌囉。

    謝啦,其實還有很多問題,要討教才是 :)

    返信削除
  3. 怎麼今年老師都特別的想盯學生啊
    我們是寒假前有進度報告
    都快忙死了
    進度只好一直在落後中
    過完年要加緊努力
    一起加油啊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