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日月曜日

[新聞] 算是寫在前面的廢話

在互動團裡,大概我的Blog是最沒東西的,真是見笑。每天都看著Daniel, SUNO, OHNO, dAb, 小乖, Maxray大佬Filip於茫茫網海中找尋互動的最新資訊與技術情報的同時,我想也應該要有點貢獻,而這個貢獻,最好跟大家有所區隔。

所以,我的部落格裡會增加比較多日文的東西,將一些假片(Japan,這應該跟dAb的假片不一樣)所曾經做過的互動設計作品跟大家做分享,也會適當的加以翻譯,變成至少中日對照,如果有時間,再弄成英文增加能見度。當然,我的東西還是會比較局限於產品互動模式的探討,也就是說,我認為對應於互動界來說,工業化產品的互動是比較難去理想化的,他牽涉到許多的技術穩定度,人因設計(尤其是疲勞),人體工學與認知上的考慮,也要思考到量產後的服務維修的功能。在這個方面,假片人的思考之細密自然不用我多說,能獲得市場肯定的產品也有許多,像是PS2的EYE TOY等,我想,這是另外一個開始的前言,總之,希望能又能開創另外的工業化互動產品的思考模式,供大家參考。

1 件のコメント:

  1. 現在沒有dAb的假片了
    只剩下你的假片
    加油吧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