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金曜日

[設計]A4 Design Office

Leafusen(2006) by A4

A4設計事務所(Deisgn Office)是從KOKUYO Design 2006中找到的新設計師團體。

Leafusen表示出便簽的時間經過,越久就越枯黃,也就表示你該做的事情快要過期的意思。如果讓我們重新認知現在使用的便簽,除了顏色與大小可以分類使用之外,重要的時間資訊卻除了寫上"緊急"或是"截止時間"之外便沒有更好的表示方法。其實電子便簽中可以設定鬧鐘或顏色等附加功能,以表示完整的資訊,但僅僅能使用在電腦上,如果要附加到電腦以外的地方就沒有辦法實行。

所以這個作品漂亮的地方,我自以為的認為,是他們注意到便簽時使用的的缺陷,而我們往往沒有注意到?因為太日常所以沒有思考"為甚麼"?這是一點。此外,用葉子當作型態是"Form Follows Function"的哲學思考結果,但就互動設計師來說,我們會使用葉子嗎?葉子所表示出的型態合理(Reseaonable)性當然沒有問題,不過就互動來說,我認為還是滿表面的,第一是只有自己懂啥時貼上去的,但如果是要傳送的文件卻無法讓別人清楚知道這個緊急事件,這個就沒辦法達到共識的效果。或許有另外的詮釋,像是用綠的番茄轉紅也很不錯,紅色更代表了緊急的情況,不過番茄平面上很難表現出來,或許是3D便條紙?種種無限可能我想是可以繼續去思考的。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點連結進去看,如果有興趣參加KOKUYO Design 2007的同好,也不要忽略了截止時間喔!

[連結] A4 HomePage
[連結] A4 Blog
[連結] KOKUYO Design 2007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