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水曜日

Semi Transparent Design/PechaKucha in Tokyo/100% Design Tokyo/Design Tide

寫一點記事,關於熱鬧的東京設計大拜拜。這次大拜拜多虧了OHNO熱情從台灣跑來視察 XD,大概四天的行程卻是濃度很高的感受到外界的刺激,不是設計刺激,是觀點刺激。

Semi Transparent Design

之前介紹過,他們的作品包括了Aquarium ,

跟他們約星期五的接近中午11點,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不過越聊越HIGh的情況下,硬是拖了多快一個小時。大家人都很友善,在網路上看到的硬盒子也是拆開了給我們看,也很詳細解說了裡面電路的構造,我們比較感興趣的是怎麼樣從商業面上能夠做出這麼令人讚嘆的作品,回答的很有趣,他們說就是低著頭拜託人試用他們看看,AKARIUM CALL就是從表參道商店街組合開始的案子,從一開始的提案到最後有順利也有不順利的地方,但最後的表現讓客戶很滿意。

客戶滿意就是第一要完成的項目,聽到這個不禁啞然失笑。

想不到支持這個團體做出好作品的時候,最重要的步驟就是讓客戶滿意,好像跟原先認為的讓使用者滿意,滿足創意這類的答案很不一樣,台灣都認為客戶很難搞就是奧客,會自動避免掉這類的客戶,換句話來說,好客戶就是會給錢又會刁難的客戶不是嗎?說說很簡單,但想到自己也是自動性的避掉難的客戶只想做容易的客戶,就不自覺得認為自己還是太嫩了。

後來,

PechaKucha in Tokyo


100% Design Tokyo


Design Tide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