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金曜日

Review-博士班資格審

十分鐘前結束了博士班資格審查的發表,想要說一下自己的感想,以及接下來要做的事情,留個紀錄讓自己不要忘記。

主題是Adaptive interface system。

收到回饋的意見最多的是,為什麼要用Probe這個方法去蒐集使用者資料,並且論文結構很鬆散,看不出要做甚麼樣的介面,以及具體成果是什麼。

我 倒覺得很開心,因為如果具體的話,那就表示我已經做完了,但是我想要用另外一種態度去看自己的博士研究,就是一邊走,一邊想,然後整理起來而已,沒有甚麼 大不了的事情。但是Adaptive倒是要好好研究看看,如果我想要做的是適應每個使用者的界面,那後面的想法應該會建立在更堅實的基礎上,雖然是舊的也沒關係。講到這個,天生個性上不知道會排斥舊的(或者已經完整建立好的)東西,喜歡Approach類型的研究論,對於設計互動也是這種態度,但太注意這是新的(或許已經很舊了),卻還是沒辦法好好的說明,則是自己的弱項。

唉,該怎麼辦呢? 回到頭來研究這種事情還是跟自己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啊! 話說回來,為什麼要去念博士這件事情真的是到了念完之後還是會一直去想的事情吧。

還有,如果要新的話,就一切翻掉算了(真的是開玩笑的),這是小野老師說的。我很感激他點起自己眼光短小的缺點,以及越是想要突破就越是往內縮的爛性格。

隨後附上簡短的簡報檔,如果有任何問題請多多告訴我,我真的需要很多問題與想法。

[簡報] Adaptive Interface System.pdf

1 件のコメント:

  1. I haven't read your powerpoint, but we have a project called "Adaptive Multimodal Driver Interfaces" , maybe this is interesting for you!

    http://w3.tue.nl/uploads/media/Adaptive_multimodal_driver_interface_01.pdf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