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金曜日

PlaceEngine for iPod touch

大概有在關心TUI發展的人,應該都會聽過曆本純一這號人物。

如果沒有聽過的人,大概整理一下他的簡歷: 東京工業大學電腦科學博士畢業後,經過幾個實驗室的歷練,在1999加入了Sony CSL Interaction Labratory,著名的專案包括了SmartSkinDataTiles、與Cyber Code(won 2000 IF award)等等,現在比較專心在開發wifi positioning machine,叫做Place Engine

但在這裡,或許有人也知道從今年(2008)開始他現在也是東大情報學環大學院的教授,實在很想旁聽他的課啊!! 他的BLOG的名字叫做Next Reality,某部分大概也是從現在既存的Real Reality -> Virtual-Augument-Reality -> Next Reality的感覺。

總而言之,今天是要分享Place Engine X Ipod Touch的事例,如果wifi繼續發展下去,可能會比現在衛星傳輸(GPS定位系統)還要具殺手級利用的價值。從歷史來看,還記得MOTO曾經發展的衛星手機嗎? 後來還是在2.5G->3G Mobile Network的進展之下悄悄的出局了,所以可以說是天上飛的敵不過地上跑的嗎? 那只有各憑想像囉。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