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水曜日

老媽出新書啦,請大家多多宣傳-台灣的設計寶庫:傳統花布圖樣150


< 台灣的設計寶庫:傳統花布圖樣150 > 是由國大代表吳清桂女士所編輯與撰寫,有關台灣花布的設計樣式工具書。共有150種花色並且分為十類,此外也附有大解析度JPG檔(150dpi?)能夠滿足想要花布樣式的設計師與藝術家使用。但這些都不特別。

特別的是,身為協助者的小弟我老媽,也在本書出現(驚!!)。

或許有些人知道,我老媽做拼布大概有15年的時間,本來是興趣到了後面就感覺到一陣使命感(是的,我老媽就是這麼熱血的人),後來還去教聾友拼布與小朋友做拼布,就是他覺得拼布不應該局限於原先的DIY興趣領域,想要多些人參與這麼有趣的嗜好活動,也跟許多人交流的結果,讓自己的作品越發有意義。

現在,我老媽也在這本工具書內,把一些基本的拼布圖案組合,結合台灣花布創造了新的拼布作品形態,我想在世界的拼布史上,台灣也終於有自己位置的感覺。很有趣也很高興。

特別要說的是,我想書裡沒有提到台灣花布與拼貼原本就是台灣設計社會裡很重要的一環,我們用青花陶碗,紅木筷子吃飯,帆布書包裝書,穿中國強帆布鞋,都有一種強韌的生命體存在的意義與價值。這些日常生活的物品本來就是以耐用為先,而後才是意義很強的喜鵲(代表幸福),牡丹花(代表美麗)與玫瑰(代表愛情)等等裝飾著我們的生活。或許先求實用再求裝飾的精神,是我們這一代台灣人,又或者是說台灣設計師們再考慮設計時很重要的一環,設計師也是每天要吃飯的,跟工程師與農夫一樣。

所以現在用小弟微薄的網站流量幫我老媽做宣傳,據他昨天晚上一點(日本時間)的電話中,High翻天的跟我說現在好像是博客來的暢銷書第三名(前兩天好像是第一名的樣子)。大家不一定要去買,留個言給我老媽也可以,我老媽會看這個Blog,他應該會很高興才對。

但如果真的有需要的人,以下是各網路書店的連結,就看自己的喜好去購買吧!

[博客來書店] - 台灣的設計寶庫:傳統花布圖樣150

[誠品網路書店] - 台灣的設計寶庫:傳統花布圖樣150
[金石堂網路書店] - 台灣的設計寶庫:傳統花布圖樣150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 台灣的設計寶庫:傳統花布圖樣150
[搜主義網路書店] - 台灣的設計寶庫:傳統花布圖樣150

[延伸] - HI-ON鯨魚網站 <吳清桂:台灣的設計寶庫-傳統花布圖樣150>
[延伸] ﹣ 小毛﹣阿嬷的花布

3 件のコメント:

  1. 恭喜囉!
    能出書, 或在某書中佔有一點份量, 都是不簡單且令人稱羨者.
    看到書的封面就映起小時候左鄰右舍家有喜事時的像貌!


    母親節節日日欣

    返信削除
  2. 上次才聽蔡小敦描述花布的故事
    沒想到書這麼快就出來了
    活力旺盛的蔡媽媽果然不是只有帶我們臉不紅氣不喘的橫掃日本街頭的功力而已
    祝 能有更多好東西出現也一直活力旺盛

    返信削除
  3. To sunway:

    大家多多少少對於這本書有期待,就好像我們都在辦喜事時,對於未來有期待的感覺是一樣的。

    To no sc:

    這活力旺盛完全就是我老媽的寫照。老實說我不知道有誰比他High點更低的人。下次要來弄個花布workshop嗎?哈哈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