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木曜日

如果設計師當了台灣總統


最近跟朋友聊到的話題,是如果設計師擔任公職的話會怎麼做?如果設計師是教育部長,我們的設計教育就會變好嗎?或是設計師當了里長會如何。不用說,這類型的討論通常都會來到一種極致的討論,也就是如果設計師當了台灣的總統,我們這個國家會變成怎麼樣?
--

秘書長:恭喜設計師先生當選總統,最近我們立法院要審議政策了,總統您有沒有對政策有什麼想法啊?

設計師總統:政策是什麼?

秘書長:(汗),設計師總統先生,政策就是您想做什麼樣的事情,可以為了大家謀福利啊!

設計師總統:是這樣啊!那我想想..........對了!我們把整本護照給改掉吧,關於這個護照,我已經受夠了沒有個性又缺乏辨識度的護照,國名會跟對岸搞錯,國徽還會跟緬甸的認錯,就更不要講綠色的皮,跟含果仁一樣!我想想,我們可以來個透明版護照,ㄟ,如果弄個花布系列還不錯。而且出入境的印章也要換一個,最好來個金色墨水的印泥,相信會有更多人想要來台灣就是為了要集入關的印記。更不用講機場的內裝廣告識別系統人員制服海關櫃台放行李的盆子廁所裡的照明,統統都要改掉。

秘書長:是是是.....(低頭做筆記)

設計師總統:再來要改什麼呢?把廣告看板的規定改掉吧,一律限制在外牆與戶外廣場皆不能放廣告,那麼現在亂七八糟的都市景象應該會改觀,全部的公司要重作廣告看板也可以當作振興經濟的政策吧,立法院那些人不同意我就說他們不懂產業!!

再來是要建立美學委員會,隸屬於行政院底下,公家單位的建築物外觀要經由美學委員會的同意才行,要不然一律拆掉!

秘書長:這個我們報請行政院研議一下(開始想烙跑)

設計師總統:還有,如果要改當然不能忘記公文系統。應該限制難讀的標楷體要換成中黑體,行距與字距應該要嚴格限制,讓老人也可以看清楚公文的內容,也應該要有個封面。這樣一來,戶口名簿戶籍謄本出生證明身分證健保卡都可以改掉吧。

捷運系統搞不好也可以來一下,公車全部換成低底盤的吧,最好來個路面電車,可以減少很多空氣污染。那麼機車也換成電動機車好了。立法院,總統府與其他機關的屋頂全部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然後再來檢討自然能源發電的可能性,反正台灣電機廠這麼多,這才是需要BOT的吧。

有可能的話把路邊攤的台車重新設計,考慮人因,造型與器材配置,應該可以來個獨一無二的路邊攤台車吧,為了要搭配台車,那麼塑膠椅摺疊桌一定要重新設計。塑膠碗盤也來個可以放完整蚵仔煎的盤子,就不會有人還想用塑膠袋裝起來了。不過路邊攤顧名思義一定要在外面,放進室內只能叫做小吃街或者是美食街而已,萬萬不可啊!

如果最要被改的,應該還是倒垃圾的方式吧,設計師總統應該不會原諒倒廚餘的方式,這太沒設計感了。也要把垃圾袋重新設計,如果有可能的話,垃圾車也要重新檢視才對。

秘書長:.............(丟筆)

設計師總統:那就這樣了啊,我要先去打電動先(事實顯示做設計前不先打電動不行)。

--

就這樣,我們知道其實設計師做總統好像有這麼一點點好處吧!至少敏感的問題跟設計師總統完全無關啊~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