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木曜日

Demo Party 19# | Prototyping Lab 小林茂


來推一個活動。

第一次見到小林茂老師,是幾年前秋天的Tokyo Make Fair。當時我與Gao Lei約在東京工業大學的門口,那邊非常熱鬧,充滿了技術宅,根本就是電子工作祭典。不過這次我沒有要談Make Fair(台灣最近也要有Make Fair了,這是件好事),是聊一下小林茂老師。還記得小林老師非常融入Make Fair當中,我們聊了一會,他讓我看了他的小玩具:把Arduino開發環境嵌入到Web Interface裡,換句話說,即使你現在沒有Arduino IDE,只要有網路,開啟瀏覽器,輸入一串網址,就可以寫Arduino程式。不只是可以模擬寫好的結果,而且可以直接寫入到晶片裡。看起來很讚,程式跑起來也是。

後來在不同的場合也見過,但都沒辦法好好聊聊,真的是沒辦法,因為他太紅了,每次Make Fair,Conference,Talk永遠都有一群人圍著他討論,而我也常在媒體上看到他的報導。後來他與幾個厲害的強者成立了f.labo,我們永遠都可以看到有趣的事情一直發生。

現在很高興DEMO Party促成了小林茂來台灣的活動,大家請一定要留下時間,看看最新的媒體藝術工作到哪個程度,同時也來看看如何很簡單的就可以製作一個原型,對於互動設計作者,研發人員,跨界設計人員相信非常有幫助!我們3/29見!

請上Facebook 參加:Demo Party 19# 之後會有詳細的活動訊息,敬請期待!

同場加映Open Lab Taipei 共玩十五號 Co-Play #15 東京 maker 散步地圖

--
小林茂
(quote from Demo Party)

1970年出生,愛知縣人。1993年開始電子樂器與聲音研發的經歷後,現日本IAMAS(情報科學藝術研究所)副教授。廣為人知的Funnel與Ganier的開發者,2007年被「資訊處理推廣機構」認定為超級創作者(スーパークリエイター)。長期投入原型製作,互動設計,工作創作者(Maker),也同時是Makezine JP主要策劃者,並組織f.labo,積極投入數位製造(Digital Fabrication)活動,著有Prototyping Lab (「邊做邊學」,Arduino的運用實例,中文版)。為活躍在日本一線的媒體工作創作者,藝術家與思想者。[ fabrication 名詞 製造、建造、加工 ]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